呼吸机告急:美敦力、GE、谊安、鱼跃扩产支援!
来源: 财联网、金融投资报 2020年03月31日 10:02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爆发,用于疫情防控的重要医疗设备—呼吸机需求激增,海外国家供应面临供应大缺口,纷纷全球搜罗呼吸机。为了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呼吸机医疗设备企业纷纷加足马力排产,扩大产能以保供应。


美敦力:呼吸机产能和供应增加一倍

美敦力日前宣布,将自己的呼吸机产能和供应增加一倍,满足新冠病毒疫情下全世界患者和医疗体系的紧急需求。


美敦力在爱尔兰的高威生产PB840和PB980呼吸机都用于重症病人的治疗,最近几周,美敦力将PB980和PB840呼吸机生产的班次增加到平时的两倍,并且寻求进一步增加产能的机会。



 “美敦力理解目前对呼吸机的需求远超供给,”美敦力执行副总裁兼微创治疗业务集团总裁Bob White说。“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单枪匹马满足全球医疗体系的需求。但所有的制造商正在与全球政府、医院和健康组织合作,增加呼吸机产能,美敦力也不例外。”


另外,美敦力还与特斯拉商谈合作生产呼吸机事宜,特斯拉3月22日于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与医疗器材制造企业美敦力就呼吸机生产进行顺利的会谈,意在解决因疫情带来的呼吸机供给短缺问题。



特斯拉与美敦力商讨合作生产呼吸机事宜。


GE:呼吸机到第二季度末再翻一番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GE医疗已经把呼吸机的产量翻了一番,并计划到今年第二季度末再翻一番(非福特合作款设备),以满足全球市场的急迫需求。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海外国家意大利,GE医疗的业务经理安东尼奥·斯佩拉(Antonio Spera)和他的团队奋战在疫情的最前线。


斯佩拉拥有一支由200名工程师和技术人员组成的团队,主要为医院提供呼吸机、成像仪、监护仪等其他的技术设备。


GE医疗的业务经理安东尼奥·斯佩拉(Antonio Spera)。


目前,GE正在与意大利当地政府和非营利组织合作,为医护人员提供设备。斯佩拉及其团队暂停了部分日常工作,开始为受灾严重的医院安装所亟需的设备。


除了设备安装外,GE的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还要对设备使用者进行适当的培训。为确保员工安全,GE已将提供远程服务的员工数量增加了一倍。使用远程监控软件和工具不仅可以让工程师远程排除机器故障,甚至在家中的厨房里就能实现成像系统重启,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此外,根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要求,GE医疗已经在其全球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使用GE麻醉设备为患者进行机械通气的相关操作信息,支持临床医生救治更多呼吸衰竭或呼吸困难的新冠肺炎患者。


谊安医疗:海外订单激增 数千台呼吸机紧急排产


北京谊安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谊安医疗)创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麻醉和呼吸医疗设备研发制造龙头企业。


自全球疫情爆发以来,谊安医疗陆续接收到来自意大利、英国、德国、俄罗斯、塞尔维亚、卢旺达、乌克兰、蒙古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呼吸机紧急采购项目。


到目前为止,谊安医疗已经累计生产交付国际市场逾千台呼吸机,还有几千台呼吸机正在紧急排产中。


早前,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塞尔维亚当即进入紧急状态,并在记者会上当着一众媒体的面含泪向中国求助。


谊安医疗第一批145台呼吸机已于当地时间3月26日上午抵达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


此次发往塞尔维亚的呼吸机主要是急救转运呼吸机Shangrila510S和治疗型呼吸机VG70。在新冠肺炎的治疗上,这两款呼吸机可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全方位治疗手段。



Shangrila510S呼吸机可用于院前紧急救治、院内和院间的急救转运,适用于急救室和病房等不同场景。


值得一提的是,专为COVID-19定制的Shangrila510S呼吸工作站,将会为临床使用提供更好的便携性以及治疗效果。


目前此Shangrila510S呼吸工作站正在大批量生产以满足来自世界各地的需求。


鱼跃医疗:排单到4月底  日极限生产能力达到700台


据财联社报道,鱼跃医疗也正在紧急赶产呼吸机,满足国外疫情需求。工厂生产设备24小时运行,特别是抗疫产品生产车间员工三班倒全员生产。


据悉,受疫情影响,最近国外呼吸机等抗疫产品订单大增,鱼跃医疗的无创呼吸机收款订单已经排到了4月底。


鱼跃BreathCareⅡ 系列呼吸机。


鱼跃医疗会根据疫情,优先给疫情严重的国外地区发货。同时,消毒液和额温枪等抗疫产品,两个月完成了过去10年的产量。


此外,经过之前国内抗疫的生产锻炼,目前鱼跃医疗与产业链的配合生产,已经没有太多障碍。目前呼吸机的日极限生产能力能达到700台。


延伸阅读


各大医疗器械企业输出医疗资源助抗疫


除了呼吸机,各大医疗器械企业也纷纷透露收到大量其他类型医用器械的海外订单,据迈瑞医疗透露,目前,意大利紧急向迈瑞采购首批近万台抗疫设备,包括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迈瑞将分批有序交付。


迈瑞的SV300是国内第一款电动涡轮呼吸机,是中国、北欧、北美研发团队合作研究的结晶。


广东宝莱特医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称,收到意大利紧急订购的1000台高端监护仪订单。




深圳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理邦仪器则表示收到血气产品订单达20余台。


国内基因测序企业华大基因,测温领域企业高德红外、大立科技及金盾股份均披露,收到较多海外订单。当中,华大基因表示,目前,试剂盒订单已覆盖70个国家和地区,并陆续运抵日本、文莱、泰国、阿联酋、埃及、秘鲁等地。


“我们获得美国FDA对COVID-19检测试剂盒的紧急使用授权,将有助于为美国提供高质量、高通量的检测服务,核酸检测的结果能帮助医疗专业人员快速响应,辅助新冠病毒感染者筛查,从而防止感染的进一步扩散。”华大基因CEO尹烨表示。


在全球疫情防控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中国医疗器械企业全力以赴,输出医疗资源,助力疫情防控。

本文著作权属原创者所有,不代表本站立场。我们转载此文出于传播更多资讯之目的,如涉著作权事宜请联系删除。